年初在便利商店的架上看到智富的專刊"打敗零利率你需要25個好習慣",翻翻內容,覺得很不錯.開頭的編輯總誌(類似序或報紙社論的短文)題目是"一塊錢的重量",這篇文章很能讓人認同.

從小接受到的教育很少教我們賺大錢,鼓勵學生追求"名利"的教材可以說完全没有(甚至還加上點罪惡感),但是長大以後發現,有錢"應該"也不是什麼壞事,有時候錢還真能解決一些事,省掉很多麻煩.只是離"好野人"這個稱號還好遠好遠,"喜歡嗎?老爸買給你!"往往要加上一些修飾詞:"改天","下次","考慮"...等等.有錢也買不到快樂,是真的!錢不夠用很難過,也是真的!

底下引用一些原來文章的內容用顏色標示出來:

原來有錢跟没錢的差距,最初可能只是一個想法,一個習慣,但經過時間長河的發酵和累積,若干年後竟演變成巨大的落差.前年開始吧?覺得一些積蓄不能再放在定存裡發霉,開始投資基金,結果不用在這兒說了!反倒是幾支小額定期定額的基金還穩定的很,我想這就是習慣問題吧!換算一下到退休這些定期定額的部份還真是划算呢!說起來這是還是支持我加入美樂家會員的主要動力之一.

我自認還算是個努力工作的人,也不算太笨,但是我缺少有錢人的想法,不能落實有錢人的行動,當然不可能會培養成有錢人的習慣.有錢人的想法不難想像,行動倒是有點難度.去年10月加入美樂家,看到不少平凡的"好野人",也聽懂了制度和想法,持續使用没什麼困難,持續推蔫和跟進卻是一波三折.没錯,答案就是這麼簡單,先換顆有錢人的腦袋,學會他們思考的方法,接著把想法化為行動,不要永遠是空想,然後,持之以恆的執行,把行動變為固定的習慣.一旦你養成了有錢人的習慣,錢,就像打開水龍頭,自己會流進來這一點在美樂家是很容易應證的,持續消費,和朋友分享,收入自已會流進來.

理財的觀念與行動,需要學習,但並不難,大部份人失敗的原因,經常敗在習慣,跟不斷失敗的減肥計畫一樣.

我知道你這次不想再失敗了,所以在鍛鍊你的"有錢好習慣"時,請先用力地,真心地愛上每一塊錢.然後,神奇的事就發生了,...,剛開始你覺得做起來很辛苦,到後來愈來愈習慣,甚至自動自發喜歡這樣做,要不讓你做,還不行哩!真的這次不想再失敗了也我不想再等了!他們都做到了,我一定也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